• 欢迎来到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吴中为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上党课
2017-07-10 15:48   审核人:

副校长吴中为机电工程学院党总

支全体教工党员上党课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七一”期间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通知》工作要求,7月7日下午,副校长吴中同志以“科学谋划、认真落实,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为题,在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为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专题党课。

吴中同志给大家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总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精神,以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入手,计算了思想政治类课程在专业培养方案总学分中所占的比例,阐明了思想政治类课程在提高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强烈的爱国情感、较强的法制观念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可以使我们的学生在大学或在以后更长的人生道路上,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帮助学生增强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及党和政府的信任,在教学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接着,吴中同志以教育部专家飞行听课督查为例,强调了思想政治类课程课堂教学组织的重要性,指出要通过课堂教学组织方式的改革,大力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的改革创新,让学生爱听党课,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更好地发挥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保证思政课教师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最后,吴中同志讲到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提醒我们作为基层党员教师,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关键一环,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当前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事业的无限追求融入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去。坚定信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扎实工作,再创辉煌。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素琴同志对此次党课学习做了总结。她讲到,本次党课学习使我们总支成员对自己身为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要以“四个意识”为准绳,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素质能力,使学院的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为学校的转型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开放包容

求实创新

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3-3682637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